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9-10-15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的通知》(教财〔20141号)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校发学字〔201464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我所2019年评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按照国家招生计划录取的、在所接受研究生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学生(包含非在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学生)。 

  直博生根据当年所修课程的层次阶段确定身份参与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在选修硕士课程阶段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参与评定;进入选修博士研究生课程阶段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参与评选。硕博连读生按申请时的学籍注册培养层次参与评选。 

  二、奖励名额及标准 

  博士生5名,每生3万元;硕士生3名,每生2万元。 

  三、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国科大及我所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学期间获得过“国科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5、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参评国家奖学金: 

  1、在学期间受到过国科大或研究所纪律处分者; 

  2、参评学年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的; 

  3、参评学年由于个人原因,在各种实验、实践环节中严重损坏仪器设备或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者。 

  4、参评学年的一半及以上时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 

  四、系统填报  

  本次申请需在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中通过系统填报,具体操作如下: 

  1、请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选择“奖助系统”,选择申请国家奖学金,校对本人信息,填写申请理由及接收奖学金的建行卡号,核对无误后提交给导师。请务必确保系统内申请信息填写认真全面、细致无误。 

  2、请申请学生的导师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选择“奖助系统”,可以在国家奖学金奖项中看到申请学生的申请信息,点击“审核申请”,填写推荐意见后,点击同意推荐。 

  3、研究生管理老师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选择“奖助系统”,点击“奖项申请”国家奖学金项目的“审核”,查看申请学生的申请表,进行审核。 

  五、材料提交 

  1、请学生填写《国家奖学金个人成果目录》(附件1),并将电子版发送至yjsb@cib.ac.cn;请导师签字后并附相关论文首页等证明材料,将纸质版交至研究生部; 

  2请学生填写《国家奖学金个人情况统计表》(附件2),并将电子版发送至yjsb@cib.ac.cn; 

  3、个人荣誉证书复印件。 

    

  六、申请截止时间 

  20191022日(星期二)下午1700 

  在截止日期前,申请国家奖的学生及其导师须在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上完成系统申请流程;同时将所需纸质材料交至研究生部。 

  联系人:闫晓丽 

  邮箱:yjsb@cib.ac.cn 

  联系电话:1109(内线),82890953(外线)。 

    附件1 国家奖学金个人成果目录.xlsx

    附件2 国家奖学金个人情况统计表.xlsx

 

 

                          研究生部   

                      20191015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