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9-07-16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奖申报工作的通知》,为表彰激励一批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中国科学院启动部署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的申报工作。我所有1个申报名额,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选资格 

  1.根据《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管理办法》(科发人字〔201575),申请人应为我院在册正式职工,在相关研究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有重要科学发现、技术发明、提出过重要创新学术思想,或取得重大科技成果,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等;年龄不超过40岁,应是197911日(含)以后出生人员。 

  2.各单位要严格选拔条件和推荐标准,突出能力、实绩、贡献导向,克服唯帽子、唯资历、唯论文等倾向。优先推荐围绕国家科技战略部署和重大需求、面向国家重点产业、行业领域方向,尤其是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卡脖子问题方向潜心科研,取得突出业绩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二、推荐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按照项目管理办法,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遴选推荐工作,注重人选科研业务能力的同时,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对人选政治立场、品德作风、科研诚信等相关情况的把关,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客观性、完整性。 

  三、材料报送 

  1.被推荐人选应认真填写《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推荐表》(附件1)和《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候选人情况一览表》(附件2),并附代表性成果证明和获得重要荣誉证明等材料复印件。 

  2.党委(纪委)应出具关于推荐人选政治立场、科研诚信及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说明。 

  3.请于2019731日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至人事教育处;材料电子版(邮件标题为:成都生物所青科奖)发送至邮箱rjc@cib.ac.cn 

  4.所有报送材料均不得包含涉密内容。 

  联系人:人事教育处    曹燕    罗傲霜 

  联系电话:828901081108 828909561107 

  附件:1.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推荐表 

  2.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候选人情况一览表 

                                               人事教育处 

                             2019716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