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总会计师招聘启事
发表日期: 2018-12-14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现面向所内外招聘总会计师1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职责 

  (一)总会计师对研究所法定代表人负责。 

  (二)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结合研究所发展战略、目标和经济资源情况,提出经济资源统筹规划和资源配置优化方案,大力推进盘活存量工作,强化预算执行。 

  (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三个维度推动绩效管理全面实施。 

  (四)在预算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管理会计应用和资产管理等工作中,促进财务与科研等业务的协同。 

  (五)对研究所重大决策和财经法规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对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六)承担研究所法定代表人或分管财务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工作权限 

  (一)参加(或列席)所务委员会或其它重大决策会议,参与重大资金、资产的分配、使用和管理。 

  (二)对于重大事项、大额资金支出由总会计师联签; 

  (三)对研究所财务、资产部门负责人的聘用、考核,以及会计人员的聘用、岗位晋升、调动、奖惩提出意见建议。 

  (四)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度和有可能在经济上造成损失、浪费的行为,提请研究所法定代表人对其进行检查,并制止或纠正。制止或纠正无效时,应及时向院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三、岗位应聘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中国科学院章程和我所各项规章制度。 

  (二)坚持原则,廉洁奉公,爱岗敬业。  

  (三)具有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具有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同等情况下有注册会计师证优先),任财务管理部门正职五年以上。 

  (四)有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制度,熟悉行业情况,掌握现代化管理的有关知识,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 

  (五)熟练使用财务行业常用计算机软件,上岗后能较快掌握中国科学院ARP系统操作。 

  (六)近五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或以上等次。 

  (七)身体健康,能胜任本职工作。 

  四、人事管理及福利待遇 

  拟聘人员一经聘用,纳入研究所事业编制管理,人事、工资、保险、福利等按照所长助理岗位参照国家、中国科学院对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以及我所制定的规章制度执行。 

  五、申请材料和截止时间 

  (一)纸质材料: 

  1.《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总会计师岗位竞聘审核表》(附件)一式15份,其中原件至少1份; 

  2.相关证明材料1套。至少包含:本科及其以上学历学位证书、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证明、任财务管理部门正职五年以上证明、年度考核为合格或以上等次证明、近期体检报告。 

  3.邮寄地址:610041,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二)电子版材料:请同时把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到我所人事教育处邮箱rjc@cib.ac.cn,邮件主题请命名为应聘总会计师+应聘者姓名+应聘者手机号。压缩包命名同邮件主题。 

  (三)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1226日(星期三)17:00。以收到纸质申请材料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四)所有申请材料均不退回。 

  六、答辩准备 

  资格审查通过后,通过邮件通知应聘者准备答辩。具体要求另行告知。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颜嘉  罗傲霜 

  联系电话:028-82890956028-82890953 

  电子邮箱:rjc@cib.ac.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总会计师岗位竞聘审核表》 

        2.《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关于设立总会计师岗位的通知》(科成生发〔201838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20181214日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