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7-03-24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各位科研人员: 

  根据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关于推荐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的通知》(科发促函字〔201713 号),本年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候选团队 

  围绕“三重大”(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与产品、重大示范化工程)产出情况,着重遴选我院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面向产业化需求取得重大效益的优秀团队,宁缺毋滥。每个单位限推荐1个候选团队。 

  科技促进发展奖按照农业、生物、资环、高技术、科技合作5个方面分别推荐,管理类奖项包括体制机制创新所取得的成效等,需按照上述方面进行推荐。 

  二、推荐材料 

  1、确保推荐材料真实可靠,不涉及国防、保密以及知识产权争议。已获国家科学技术奖、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以及科技促进发展奖的项目不得重复推荐。对发现重复报奖、不按规范填写材料以及材料不实等,除取消参加当年评审资格外,并取消该单位下年度推荐资格,需隔年再报;对已获奖的,如有上述情况,撤销奖励,全院通报批评。 

  2、按照填表说明,认真填写《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推荐书》及提供相关证明附件材料,推荐书格式不许更改,纸质版及相关证明附件材料(一式二份)一并装订成册,并与电子版相同。电子版包括推荐书和附件目录、附件扫描件,要求1Word文件推荐书和1PDF文件推荐书及附件扫描件,文件名为科发奖加推荐单位名称。  

  三、评奖程序 

  科技促进发展奖采取“两级评审”,即初评和总评。 

  初评:按农业、生物、资源环境、高技术、科技合作分5个组进行函评。科发局对初评结果在局网站上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未出现实质性异议的,进入下一轮总评。 

  总评:总评采用会议评审及现场答辩,由候选团队所在单位的主管所领导进行答辩,科技促进发展奖评审委员会投票确定拟获奖团队并报院长办公会审定。 

  四、时间要求 

  1、由于限报1项,科技处将统一组织项目遴选。研究所截止时间为201747日,逾期不予受理。 

  2、科学院截止时间为2017412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人及电话 

  汪智姝 028-828909661405 

    

  附件:1、《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推荐书》 

  2、《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管理办法》 

    

    

  科技处     

  2017324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