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学术报告会 (第二场)
发表日期: 2015-08-31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时间:201592(星期三)上午900-1000 

  地点: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综合楼三楼会议室 

  报告人: 

  王维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地理系,博士后) 

  欢迎到会! 

    

  附: 

  王维枫博士主要工作简介 

  王维枫博士主要从事地表过程与气候变化方面研究。已在包括PNASNature Climate ChangeBiogeosciences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Ecological ModellingEnvironmental Reviews Scientific Report等刊物上发表了SCI论文19篇。现正在准备多篇水库温室气体排放模型开发,模拟和预测的文章。获得中国政府2010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在森林生态碳管理及建模方面:开发和改进了基于生态过程的森林生态系统碳--水耦合模型TRIPLEX-Management,将传统的直径分布生长模型(Diameter Distribution Model)引入生态系统过程模型,使之能够预测径阶分布而不失其过程模型的优势,进而使其能够模拟森林对各种采伐操作以及气候变化的响应。改进并利用生态系统模型(PnET-CN)模拟了皆伐对美国西北部寒温带森林碳收支的影响,揭示了该地区森林碳收支随林龄变化的模式。 

  在水库温室气体模拟方面:新开发了一维水体热动态及热分层模型(SIWAS)和新的湖泊碳动态模型(FAQ-DNDC)。并利用该模型探索水库温室气体碳排放的季节和年际变化,以及估算建设水库引起的碳动态的净变化。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