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成都生物所科普作品入选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
发表日期: 2022-01-17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中科院办公厅联合发布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部作品入围。其中有三部作品来自四川,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策划制作的科普作品——《解密青蛙的语言》,经成都市科技局推荐,入围该榜单。

 该作品聚焦树蛙的鸣叫,通过两个经典实验来解读蛙类的广告鸣叫和争斗鸣叫。通过实拍和模拟实验场景的方式来展示整个实验过程,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众科普了研究动物鸣声信号的实验过程,解密了青蛙的鸣声信号的意义。 

 据了解,2020年度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活动得到了各地方各部门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各地方各部门推荐和社会机构、个人自荐的作品815部。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共评选出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100部。

 注:如遇无法播放请将浏览器调至极速模式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