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David M. Hillis院士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7-06-19 作者: 文章来源:两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6619日,应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李家堂博士的邀请,受中国科学院PIFI计划资助,美国科学院院士、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奥斯汀分校教授David M. Hillis访问成都生物所。

 6月15日,David M. Hillis院士在成都生物所参加了锦江论坛,并作了题为How Phylogeny Informs Us About the Evolution of Animal Nervous Systems”的讲座。论坛由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研究员主持。 

 报告以与神经系统相关的离子通道蛋白的进化为切入点,综合利用系统学,遗传学及基因组学进化分析等研究方法,对动物神经系统相关的离子通道蛋白基因的起源和进化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研究指出现生动物的神经系统可能是经过多次独立进化事件产生的。报告后,Hillis院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来访期间,Hillis院士还与相关领域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对当前的很多研究工作给予了切实指导性意见。同时,他对李家堂课题组近年来在两栖爬行动物多样性演化方面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开展的合作进行了多方面交流。 

 David M. Hillis美国科学院院士,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整合生物学系教授。在分子进化生物学研究领域出版发表了大量经典的论文和著作,推动了生物物种进化研究和系统发育数据分析领域的极大发展。截止2016年,在Science, Nature, Nature Genetics, Systematic Biology, 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50多篇。根据ISI 信息检索平台显示,他的论文引用统计超过上万次。Hillis教授与Craig Moritz教授二人于1990年编撰的《Molecular Systematics》一书为分子系统进化研究领域的经典著作。 

    

  

 David M. Hillis教授讲座现场 

  

David M. Hillis教授与生物所师生互动讨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