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成都生物所学习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 2013-02-04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2月1日,成都生物所召开全所在职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中科院2013年度院工作会议及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研究所2012年度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201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党委书记汪光泽系统传达了中科院2013年度院工作会议及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白春礼院长所作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的工作报告,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分析了研究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全所同志要清醒认识我们的能力和水平,担负起加快发展的责任;要提高忧患意识,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要发扬建所以来积累的宝贵经验,继承艰苦奋斗、勤俭办事的好作风,勇于担当,既有敬业、拼搏精神,也有团队意识、奉献精神;要形成具有先进文化、和谐氛围、促进研究所良性发展的长效机制。汪光泽希望,全所干部、党员和职工积极思考,增强斗志,为研究所的发展不懈努力。

所长赵新全在题为《团结一心,奋发图强,加快研究所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中,从规划组织与制订、人才引进与培养、平台建设与优化、科技产出与进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公共管理与服务和党建与创新文化等七个方面对成都生物所2012年度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

赵新全指出,2012年全所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同时要看清目前研究所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如建议和承担重大任务的能力有待提升,科技创新管理及评价体系有待完善,人才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资源配置仍不尽合理等。他强调,研究所在2013年将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着力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过程管理,杜绝重立项轻管理、各自为战等现象,各中心、各部门要组织策划做,抓好有影响力工作的组织;二是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突出能力和水平考核,确立新的价值导向;三是适时开展专家诊断评估,帮助研究所改善管理;四是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为研究所长远发展拓展更宽更广的平台。他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团结一心,奋发图强,加快研究所创新发展。

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叶彦主持。副所长张国林、所长助理刘庆出席会议。全所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汪光泽书记传达院2013年度院工作会议及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赵新全所长总结2012年工作并对2013年工作进行部署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