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调研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2-04-23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打印 文本大小:    

4月2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到成都生物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会上,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就研究所基本情况、“一三五”布局和实施进展、目前存在问题和主要工作举措作了详细汇报。随后,张亚平一行与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科研骨干、管理部门和支撑部门负责人等就“一三五”组织实施、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亚平对成都生物所近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成都生物所是一个很有传统的研究所,近年来,研究所在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形成了很好的特色。在新全所长带领下,所领导班子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一三五”组织实施对研究所定位、重点突破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在推进学科建设、调整运行管理机制、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优化平台体系建设等方面都有系统的思考和措施。

张亚平指出,进入“创新2020”后,研究所要集中力量围绕重大科学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扎实推进落实“一三五”规划方案,不断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努力发挥火车头作用。要进一步凝练学科目标,找准重点突破领域,面向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带动地区和行业重大发展,形成创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在各领域做出系列有影响力的工作,打造更有影响力的学术团队。

张亚平强调,研究所要进一步开拓思路,把握机遇,不断吸引高水平人才加入,优化健全考核评价体系,集中力量加强支撑平台建设,加强与企业的紧密结合,推进成果转移转化。他表示,相信成都生物所领导班子一定能带领全所职工在“创新2020”中取得更大的发展。

在成都生物所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张亚平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成都生物所各研究中心(室)和高新科研园区,听取了重点科研工作汇报。

中科院生物局副局长苏荣辉、成都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中科院生物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20日下午至21日,在成都分院和成都生物所领导陪同下,张亚平一行还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实地调研。

会议现场

张亚平副院长讲话

深入各中心调研

听取科研进展介绍

考察高新园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