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泰国正大集团植物一条龙公司总裁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1-05-23 作者: 古明选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泰国正大集团植物一条龙公司总裁林道炎率其公司水稻研发高级代表团一行七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吴宁、副所长张国林会见了来访外宾。

吴宁代表研究所对林道炎总裁一行表示欢迎,并向泰国正大集团对该所执行的中国科学院对外合作重点项目(热带优质杂交水稻在泰国等东盟国家的示范及推广)在泰国的工作给予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国林介绍了研究所的战略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研究平台等基本情况以及科研开展情况,表示该所围绕生物资源发掘与可持续利用、生态环境保育与治理开展了深入的研究,能够与泰国正大集团在生物领域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林道炎总裁高度评价双方三年来的友好合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对成都生物所生物农药、生物能源等方面的研发工作表示出浓厚兴趣。他表示正大集团将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利用正大集团成熟的市场资源优势,加快推进热带优质杂交水稻在泰国、越南等国家的示范、推广,并衷心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扩大合作领域。

农业研究中心主任余懋群、项目负责人涂升斌分别介绍了水稻遗传改良方面的研究情况。随后,林道炎一行参观了该所科研成果陈列室。科技处副处长廖循、农业中心副主任吴瑜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

会后,涂升斌博士陪同林道炎一行到该所什邡科研育种基地进行水稻田间实地考察,双方就杂交水稻种子在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和地区的科研合作、市场开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泰国正大集团是泰籍华人创办的知名跨国企业,在中国以外称作Charoen Pokphand Group(卜蜂集团)。目前,正大集团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属400多家公司,员工人数近20万人。正大集团在中国投资额近60亿美元,设立企业213家,遍及除青海、西藏以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员工人数超过80,000人,年销售额超过500亿人民币。

座谈现场

 吴宁所长讲话

 林道炎总裁介绍公司情况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