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重返威尔逊之路”首发仪式举行
发表日期: 2011-05-10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9日,依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科研成果开发的高端专业生态旅游线路“重返威尔逊之路”首发仪式在成都举行。仪式由四川穿山甲旅游有限公司、携程旅行网联合主办,成都市旅游局、甘孜州人民政府等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包括《卫报》、《国家地理》及四川电视台等海内外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成都生物所所长助理刘庆对活动主办方表示衷心感谢并进行了致辞。他介绍到,成都生物所印开蒲研究员自1997年以来,先后收集1000多张威尔逊拍摄的老照片,详细研究威尔逊在中国西部的考察日记和路线并开始了“重走威尔逊之路”的科学考察,经过10余年的奔波,寻找到250多处老照片拍摄点并就此进行重拍,真实再现中国西部百年环境变迁,并出版了《百年追寻-见证中国西部环境变迁》一书。他说,《百年追寻》作为印开蒲研究员多年来的研究结晶,是成都生物所新的历史时期一个标志性成果,也是科学院将科学研究成果服务于地方经济一种新的探索。他指出,成都生物所将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西部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及四川省经济高地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印开蒲对威尔逊100年前到中国西部考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讲述了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到,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能够将研究成果服务于社会经济,向国际国内展示川西地区独有的自然风景和文化内涵,感到非常光荣。他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研究工作,对地方旅游产品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所长助理刘庆讲话

印开蒲研究员介绍相关情况

为首发仪式鸣金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