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环境与应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接受现场评审
发表日期: 2010-09-26 作者: 王佳婧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9月24日上午,以中国科学院院士方荣祥为组长,遗传与发育所、动物研究所、昆明植物所、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微生物所、研究生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院新建重点实验室评审专家组来到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对该所申报的“中国科学院环境与应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审。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李大平研究员的工作汇报以及微生物中心副主任赵海研究员等作的4个代表性成果学术报告,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咨询和讨论,对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在李大平的陪同下,专家组还对中国科学院环境与应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

在详细审阅了实验室的科研项目、人员组成、科研产出和科研管理等文件资料后,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面向环境污染治理的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家清洁生产、节能减排与区域污染治理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环境微生物和污染物生物处理、微生物绿色催化工艺与机制、生物质废弃物微生物转化与过程调控的应用基础和高技术研究。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目标和重点明确,符合中科院和国家中长期发展科技规划布局。同时,专家组就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强关键技术的基础科学问题研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现场

现场考察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