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喜迎院庆 全民健身 推动创新
发表日期: 2009-06-23 作者: 何静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为了迎接建院、建国60周年,为了促进全所职工全民健身运动,在2009年全民健身月成都生物所工会和团委共同筹划,经过近半个月的精心筹备,职工运动会于6月18日在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龙泉驿校区的运动场开赛,全所共有200多名职工和56名研究生参加。
    9点半,运动会开幕式准时开始,全所职工和研究生整装待发。开幕式主持人、工会副主席刘丽宣布运动员入场,伴随着高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四名研究生举着成都生物所所旗首先进场,随后综合办、科技处、组织人事处、财务处、情报中心、生态中心、天然产物中心、微生物中心、两爬室、农业中心10个代表队和5个团支部一共200余名运动员和裁判员统一着装,排着整齐的方阵,或呐喊着口号,或摇曳着运动小旗闪亮登场。
   工会主席、成都生物所党委副书记叶彦代表工会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感谢参加此次运动会的各位领导、全体运动员以及为举办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实施创新工程以来,我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时创新文化建设也得到了长足发展,这次运动会的举办是进一步丰富职工、学生文化体育活动,深化创新文化建设的新尝试。近年来,所工会坚持每年在“全民健身月”中,组织开展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科学院、四川省和成都市的表彰。他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在比赛中展示成都生物所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此次运动会的举办,促进全所职工在工作之余加强锻炼,强身健体,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投入到研究所创新工作中去。
    党委书记汪光泽说我所工会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非常有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所党委、所务委员会非常重视这次职工运动会,这也是我所举办的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运动会,所以,在此次开展活动前,从指导思想、具体方案到组织实施等各个环节,都给予了指导和支持。他希望全体参赛人员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注意安全。希望工会能够继续秉承这个优良传统,把职工健身活动的开展,融入到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中,更好地为研究所创新大局服务。
    随后,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郑重宣布“中科院成都生物所职工运动会现在开始!”成都生物所2009年职工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运动会职工的比赛项目有50米短跑、铅球和排球,研究生的比赛项目有跳远和4×100米接力。
    首先进行的是50米短跑项目,运动员按年龄被分成了青年、中年、老年三组进行比赛。运动员们站在跑道上个个跃跃欲试,随着一声枪响,这些平时固守在实验室或穿梭于崇山峻岭之间进行科研工作的人们如离弦之箭忘情地奔向终点,围观的人群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虽然赛道上不时有人摔倒受伤,但他们仍然发扬在科研工作中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坚持跑到终点。值得一提的是生态中心印开蒲研究员,他是本次运动会上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在50米男子老年组的比赛中,尽管他知道比不过其他选手,但仍然坚持跑到终点,他这种拼搏精神为年轻的运动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在研究生4×100米接力赛中,5个团支部各精选出3男1女的种子选手参与竞争,他们奔跑在赛道上的矫健身躯及配合默契的交接棒,让我们感受到青春的活力和竞技体育的魅力。最后,生态中心团支部以绝对优势摘得该项目的桂冠。
    在接下来进行的田赛项目中,职工和研究生都在各自的比赛项目中大展拳脚,尽管是非常业余的运动员,平时也很难有机会从事这些运动,大家还是尽量模仿着标准动作,力求比出个好成绩。
    两个小时的赛事很快结束,高效工作的组委会迅速公布出比赛结果,并举行了颁奖仪式。领奖台上,运动员的脸上绽放着胜利的微笑,吴宁所长、汪光泽书记、叶彦主席、张国林副所长分别为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状。
    下午2点,龙泉阳光体育城篮球馆内,本次运动会的重头戏——排球比赛准时开赛。本次比赛采取的是淘汰赛制,农业中心与两爬室;组织人事处、财务处与科技处、情报中心;天然产物中心与微生物中心;综合办与生态中心共8支代表队经抽签分成4组进行第一轮淘汰赛。排球是个集体项目,它需要场上的队员密切地配合,15分每球得分、3局2胜的赛制令每一个球都显得很关键,减少失误是制胜的法宝。第一轮比赛结束后,综合办、环境中心、组织人事处和财务处、农业中心取得了半决赛资格,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场上的气氛也逐渐热烈起来。综合办与微生物中心这两只实力较强的代表队在半决赛中交锋,为了争夺决赛的入场券,双方都竭尽全力地拼搏,综合办在失掉第一局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咬得很紧,在即将拿下第二局时被微生物中心反超,最终失去了进入决赛的机会。组织人事处和财务处击败农业中心后,与微生物中心展开了冠军争夺战,以1:2被环境中心打败,屈居亚军。微生物中心的队员们在场上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表现,得到了冠军荣誉的最好回报。
    下午5点,职工运动会圆满结束。尽管运动员们觉得筋疲力尽,一些人还受了伤,但职工们普遍反映很好,希望工会能多组织开展这类集体项目,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同事们的交流。通过比赛,锻炼身体,增强集体荣誉感,提高团结协作的能力。

   

2009年职工运动会运动员入场(组图)
2009年职工运动会比赛精彩片段(组图)
2009年职工运动会颁奖(组图)

2009年职工运动会视频(片段)

(准高清视频下载)
1-运动员入场
2-所领导讲话
3-赛前热身
4-男子50米比赛
5-女子50米比赛
6-研究生4X100米接力赛及跳远比赛
7-职工铅球比赛
8-田径比赛颁奖仪式
9-排球初赛(片段)
10-排球半决赛农业中心-人事处财务处
11-排球决赛
12-排球比赛颁奖仪式

请用“暴风影音”观看;Windows Media Player观看时可能没声音,但画面质量高。
2009年职工运动会网上视频播放请浏览“视频新闻”栏目。

                                                    (工会供稿)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