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环球时报》:中科院研究新细菌 将助中国公厕去臭
发表日期: 2014-07-15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香港《南华早报》7月7日文章,原题:应对厕所难闻气味的天然生物武器 内地科学家研发出一种“生物武器”,能够彻底清除公共厕所中的难闻臭味。

 中国科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最多能有75%的臭味被清除掉,其余的则可以通过自然、令人感到舒适的香气盖掉。这种不可思议的魔力主要来自于乳酸菌属的细菌,它们以人类的废弃物为食,释放出乳酸,能够抑制大多数产生臭味的细菌的生长繁殖。

 为进一步减少臭味,中科院的研究小组还研究了可以产生芬芳气味的细菌。他们花费多年时间从人类和猪的大肠中分离出微生物,并找到了超过100种候选除臭细菌,并对它们一一进行研究和实验。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细菌学家、该项目主要科学家闫志英博士说,这种技术可以应用于任何存在发出臭味的有机废物的地方。

 但这种方法只能在特定条件下才生效。例如,乳酸菌在26摄氏度或以上的气温下才能生长,因此它无法应用于冬季缺少暖气的厕所内。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