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中国湿地甲烷排放研究》出版
发表日期: 2015-05-07 作者: 曾李乐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德国DE GRUYTER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中国湿地甲烷排放研究:案例研究、整合分析与模型模拟》已正式出版。 

 该书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陈槐研究员、吴宁研究员联合加拿大魁北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科研人员共同主编,汇集了近十余年他们在青藏高原东部若尔盖湿地等我国特有湿地的研究成果,从生态学、湿地科学、分子生态学及生态模型等角度,全面系统地阐释中国特有湿地甲烷排放及其相关过程。全书共分6章,第一章阐述了甲烷及湿地甲烷排放的机理和常识;第二章系统介绍我国特有的若尔盖高原湿地甲烷排放系统,包括若尔盖湿地甲烷排放的昼夜动态、季节动态、年际动态以及其不同尺度的空间异质性;第三章系统我国特有的三峡水库水面及消落带甲烷排放的特征;第四章介绍若尔盖湿地甲烷菌群落及其结构的特征;第五章整合分析了我国稻田、自然湿地及湖泊甲烷排放并对我国这三个甲烷源重新估计;第六章提供了湿地甲烷模型及其验证。 

  书籍封面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