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发明一种剪切DNA的DNA酶
发表日期: 2014-09-24 作者: 王佳婧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一种剪切DNADNA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1210399318.2)。 

 脱氧核酶是利用体外分子进化技术合成的一种具有催化功能的单链DNA片段,具有高效的催化活性和结构识别能力。在以RNA作为底物的反应中具有多种用途。 

 成都生物所研究人员发明一种具有位点特异性内切核酸酶活性的催化活性DNA分子,能够切割其他DNA序列。该DNA分子具有第一和第二两个底物结合区域,位于核心区域的两侧,其中所述的第一底物结合区域有一段序列与上述预先选定的底物核酸序列的第一部分互补,而所述第二底物结合区域有一段序列与上述预先选定的底物核酸序列的第二部分互补。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