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英国利物浦大学P.Andraw.Evans教授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1-01-21 作者: 廖建 文章来源:天然产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P.Andraw.Evans在作报告

1月17日,英国利物浦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iverpool)化学系P.Andraw.Evans教授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并作了题为New vistas in the total synthesis of biologically active natural produc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然产物中心廖建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P.Andraw.Evans着重介绍了修饰后的威廉逊催化试剂Rh(PPh3)3Cl/P(OMe)3在催化Pauson-Khand人名反应和不对称烯丙基烷基化反应的研究,并介绍了如何将其应用于Lancifodilactone G、Leucascandnolide AMarinomycin A天然产物的全合成中。会后,P.Andraw.Evans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P.Andraw.Evans,利物浦大学化学系教授,长期致力于探索研究开发新的金属催化反应,并将其应用于具有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的全合成中。迄今为止,在Chem.Soc.Rev,JACS,Angew. Chem,Chem.Commun.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