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王涛研究员访问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和图西亚大学
发表日期: 2010-11-30 作者: 古明选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王涛研究员在图西亚大学作学术报告

根据中国科学院(CAS)与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CNR)的国际交流协议,应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植物遗传所高级研究员Benedetta Margiotta和图西亚大学农业生物和农业化学系教授Domenico Lafiandra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王涛研究员于11月6日至21日前往意大利进行了学术交流。

在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植物遗传所(CNR-IGV),王涛作了题为Developing wheat with good quality for Western China的学术报告,该所所长Domenico Pignone参加了报告会并陪同参观了植物基因资源库。访问期间,王涛与该所相关研究人员就开展小麦蛋白质品质遗传改良、项目合作申请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在图西亚大学访问期间,王涛作了题为The breeding and potential application of waxy wheat的学术报告,并与农业生物和农业化学系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下一步开展小麦地方品种优质基因发掘、小麦淀粉和蛋白质遗传改良、荞麦品质遗传改良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此次交流访问加深了双方在各自研究领域的了解,并建立了从意大利引进优质小麦基因资源的渠道,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