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专家参加第八届国际小麦大会
发表日期: 2010-06-10 作者: 古明选 王涛 文章来源:科技处 农业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应第8届国际小麦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Sergey Alexanyan博士以及俄罗斯瓦维洛夫研究所所长N.I.Dzyubenko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王涛研究员于5月29日至6月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了第8届国际小麦大会(8thInternational Wheat Conference)和勃劳格全球锈病项目工作会议(BGRI),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Dynamic Changes of Grain Sugar, Starch, Protein Contents during Grain Filling Stage in Waxy Wheat”的学术报告。

王涛详细介绍了成都生物所多年来在糯小麦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糯小麦品质、糯小麦利用以及新材料创制等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报告会后,美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以色列、捷克、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外代表和国内同行纷纷就糯小麦的研究与王涛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际小麦大会是国际上小麦研究领域的盛会,每5年召开一次。本次大会共有77个国家约600位代表参会,议题涉及全球小麦生产、小麦遗传资源在育种中的利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小麦改良、生物与非生物抗性遗传育种、抗锈病遗传育种、植物生理学技术在育种中的利用、高产育种、生物技术与基因组工具利用、品质育种、营养型小麦培育等方面。

王涛研究员在作大会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