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前沿
生命科学国际大事件-8月
发表日期: 2014-10-27 作者: 编译:王芋华 王海燕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印度:印度遗传工程评审委员会(genetic engineering appraisal committee)近日同意进口转基因大豆油。从此印度也加入了全世界已经有70多个国家组成的转基因大豆和菜籽油的进口群体。该机构批准13种转基因作物进行一定面积的田间试验,这些种类包括水稻、茄子、鹰嘴豆、芥末和棉花。

日本:日本一新风投公司Remiges在欧洲投资1.5亿美元,包括Taiho制药和Sumitomo Dainippon制药每家投入3000万美元。Remiges将在日本东京、英国剑桥和美国马萨诸塞州成立办公部门。

中国:上海CBMG公司成为中国第一个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的纯粹(pure play)从事生物技术业务的公司,股票交易达1 000万美元。该公司希望参照国际标准推销其细胞治疗产品,包括1项干细胞治疗膝骨关节炎的临床2期试验产品。

卡塔尔(阿拉伯半岛东部国家):Sidra医学研究中心与Illumina公司在Doha市合作成立一个高通量遗传中心。这一中心将致力于中东和北非的人群研究及基因测序工作。

巴西:Rio de janeiro-based PharmaPraxis与多伦多Toronto-based PlantForm合作,计划在巴西成立一个依赖植物的生物制药公司。这一合作关系将致力于用烟草植物代替哺乳动物细胞培养物开发类似Avastinbevacizumab)的生物仿制药。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