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表日期: 2013-08-22 作者: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打印 文本大小: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本年度在植物学、环境科学、药物化学、动物学专业招收博士研究生,拟招生计划数为31人左右,另招收与四川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14名。 

  本所在学研究生在其指导教师指导下可直接参与和完成科研项目,并享受研究所助学金、奖学金和研究助理津贴,在学期间还可申请各类奖学金。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能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国家承认的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硕士毕业生(能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学士学位满六年(从获得学士学位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历的人员;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规定的体检要求; 

  4.报考国家计划内统招博士研究生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报考定向委托培养的考生年龄不限; 

  5.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6.有考生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同意报考的证明(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供所在单位开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 

  7.以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历身份报考的人员,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由教务部门出具的主干课程成绩单等); 

  8.现役军人考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 

  三、报名及考试时间、地点 

  初步定为201312月下旬――20142月(具体时间以中国科学院大学规定为准,考生可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网上报名站点予以确定), 考生在网上报名后打印报名表、专家推荐书等。 

  考试初步安排在2014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考生于考试前按照通知到所领取准考证并持准考证看考场。 

  四、报名手续 

  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人员须按我所的要求办理报名手续,并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招生单位提交下列材料(邮寄材料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报考博士): 

  1.网上填写好后打印出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 

  2.两份专家推荐书; 

  3.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或应届硕士毕业生证明书;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硕士毕业论文全文和评阅书。 

  4. 以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历身份报考的人员,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由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等); 

  5.交(汇款)报名费150元; 

  五、考试科目及考试方式 

  考试分初试、复试两个阶段,成绩各占50%。初试的笔试科目为:外国语和两门业务课。以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历身份报考的人员,需另加试本专业硕士阶段两门主干课程和政治理论课。复试包含专业面试和英语口语听力测试等。 

  六、录取 

  我所根据国家和中国科学院下达的招生计划、各导师的招生情况、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思想政治表现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 

  除定向委培研究生外,我所在读研究生不收取学费并享受奖助学金、三助津贴等待遇。 

  七、入学时间 

  入学时间在20149月,具体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八、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国家和科学院相关规定执行。 

  我所网址:http://www.cib.ac.cn/ 

  通信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研究生部 邮编:610041 

  联系人:罗傲霜 赵爱华 

  电 话:02882890953; 

  传 真:02882890953 

  Email luoas@cib.ac.cn  zhaoah@cib.ac.cn 

研究生部

816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