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队伍 >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2010年人员招聘启事
发表日期: 2009-12-16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打印 文本大小: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11月。长期致力于生物资源的发掘、合理利用与有效保护,紧密围绕人口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现代农业与食品安全、工业生物技术等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下设天然产物研究中心、生态研究中心、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应用与环境微生物研究中心、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是国家天然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态恢复与生物多样性保育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建有包括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站-茂县山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在内的多个野外站(点),主编出版《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和《Asiatic Herpetological Research》。研究所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高级科技人员100余人,并具有植物学、动物学、环境科学、药物化学等4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动物学、植物学、生态学、药物化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等7个硕士学位授予点以及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研究所先后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个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地奥心血康”等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已成功实现规模产业化,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科学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2010年度招聘计划

 

序号  招聘部门  招聘专业(方向) 学位学历要求 性别要求  人数 岗位类别
 1  天然产物研究中心  植物化学/有机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  博士  无  4  科研
 2  生态研究中心  植物生态生理学/土壤学/土壤化学/土壤物理/植物分类学  博士  无  2  科研
 3  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  两栖爬行动物学/神经生理/发育生物学/动物生态学/动物遗传学  博士  无  3  科研
 4  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  微生物学/发酵工程/生物农药/环境工程植物保护  博士  无  4  科研
 5  农业生物技术中心  植物遗传育种/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植物资源学  博士  无  3  科研
 6  综合办公室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  学士及以上  无  1  管理
 7  图书情报中心  生物学(计算机技术与英语水平优异者优先)  硕士及以上  男  1  支撑
 8  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  动物系统学  硕士及以上  无  1  支撑

 

二、基本要求    

1、关于学历学位
      应聘者在2010年7月31日之前必须获得相应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2、关于体检
     在面试之前,安排体检。应聘者的体检结果须满足招聘岗位的工作要求。
   3、其他
     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动手能力,能够独立完成有关工作任务(博士应有独立工作经历,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满足相关岗位对野外工作能力的要求;团队合作精神好;能够吃苦耐劳。能够熟练运用外语开展相关的工作(含口语交流),科研岗位一般应有英语六级证书。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和本岗位工作相关的常用软件。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三、待遇
     实行人事代理聘用用人制度。首次聘期含有六个月的试用期。享受基本工资、岗位津贴和绩效奖励“三元结构工资制”待遇。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失业、医疗以及住房补贴等福利待遇。
 
   四、报名要求
 (一)应聘者在递交申请材料之前,请一定要到我所网页上认真查看有关信息。
 (二)申请材料清单
    1、《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应聘登记表》(请在我所网页下载,必填);
    2、《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应聘个人信息表》(请在我所网页下载,必填);
    3、代表性论著原件或复印件(至少一篇);

  4、其他证明本人工作能力和业绩的材料[包括导师和同行专家推荐信(科研岗位应聘者必须提供)、个人的获奖证书、技能证书等];
    5、身份证复印件。
 
 (三)递交申请材料的要求
   1、如果通过email提供应聘材料,请在email“主题”栏,按照如下格式撰写:
  (1)对于应届毕业生应聘,格式为“最高学位专业+最高学位+获得最高学位的学校和学院+姓名+招聘专业序号”,如,有机化学+博士+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姓名+1。
  注:“最高学位专业”指申请者所获得的最高学位证书上的“专业名称”。(下同)
  (2)对于在职人员应聘,格式为“最高学位专业+最高学位+获得最高学位的学校和学院+姓名+招聘专业序号+现工作单位+职务”,如,有机化学+博士+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姓名+1+四川XX药业有限公司+工程师。
   2、用email提供应聘材料者,可不再提交纸质材料(《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应聘登记表》须提供纸质件)。
   3、如果邮寄或当面递交应聘材料,请随后及时补交电子版的申请材料,email格式要求同上。
   4、没有按照以上要求递交材料的申请,将不予考虑。
 
  (四)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610041,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组织人事处
  联系人:谢锋
   E-mail:zhaopin@cib.ac.cn,网页地址:http://www.cib.cas.cn
  咨询电话:028-85229902
  传真:028-85222753
 
     五、截止日期:2010年1月15日(第一轮)。之后接收的应聘材料,将纳入第二轮评审范围。

六、其他:
    面试时间待定,将通过email通知面试人员,我所网页也将发布相关消息。
    应聘者如有问题咨询或查询招聘进程,请务必使用上述email地址联系。
    在面试结束后,将由人教处通过email或者电话通知面试结果。
    与合格应聘者签订教育部统一格式的就业协议书(应届毕业生)或聘用协议书(在职人员)。
    现场招聘的地点:待定,另行发布消息。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二○○九年十二月十六日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