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成果 > 成果概况
高效环保设备的研制与应用

  高效厌氧和好氧一体化生物反应器:在科技部高技术发展计划(863)“高效厌氧好氧生物反应器研制与开发”等课题的支持下, 研制了高效厌氧和好氧一体化生物反应器,开发了新型高分子载体和微生物菌剂,研究了微生物自固定化聚集体的活性及稳定性、反应器与载体和微生物的协同作用,并进行了该反应器的工程示范。

  生物过滤器(BAF):BAF与微生物菌剂有机结合,可快速去除有机污染物,用于污水处理提标升级改造、废水资源化利用深度净化以及污染水体治理等。在处理居民小区、风景旅游区等生活污水并实现水资源再利用方面,具有工艺流程简单、节省占地面积、剩余污泥产生量少等明显技术优势,处理出水水质优良、清澈透明、无色无味,经消毒处理后可达到建设部《生活杂用水水质标准》 (CJ 25.1-89), 直接回用于绿化、洗车、扫除等。

  内环流生物流化床:是一种高效、低能耗、运行稳定及管理方便的废水处理生物反应器,由反应区、脱气区和沉淀区三部份组成。具有氧的利用率高、有机容积负荷高(是生物接触氧化法的10倍以上)、节约能耗、占地面积小(为现有技术占地的1/8~1/10)、投资省、运行成本低、操作方便、易自动控制、剩余污泥少及抗冲击负荷能力等诸多优点。可广泛应用于废水可生化性好、占地要求受到限制的城市、旅游景点的生活污水和工业有机废水处理, 特别是餐饮娱乐行业污水处理。

  纤维过滤器:是一种挤压排污式纤维过滤器,其采用人工纤维和网状棉纱制成纤维滤料, 采用挤压排污反冲击,克服了短流、反冲洗效果不佳以及用水量大的缺点,具有加工容易,成本低廉,反冲洗用水量少,过滤效果好等优点。可广泛用于高浓度悬浮污染物废水的处理与预处理,如煤矿矿井废水处理等。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