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成果 > 成果概况
微生态制剂光生素的研制及应用

  光生素是一种新型的微生态动物免疫诱导剂。其功能主要表现为:光生素特异外袭菌进入动物肠道系统内,刺激淋巴细胞转化为浆细胞产生免疫球蛋白,从而提高动物免疫力,预防禽流感病毒及其它病毒感染。 光生素的生物活体可利用氨氮、二氧化碳、低分子有机物,可清除动物体内垃圾,抑制有害菌生长,与有益菌形成良好的微生态平衡,导向物质转化正常。 光生素富含B族维生素、辅酶Q及丰富的类胡萝卜素等动物生理所必需的微量生理活性物质,可促进动物正常新陈代谢、生长发育。

  项目研制开发的光生素产品已获得农业部颁发的“生产许可证”及四川省颁发的“批准文号”。先后在四川内江、德阳、成都、乐山及深圳、东莞、惠州等地进行了大量应用推广试验,广泛应用于畜、禽、水产养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