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成果 > 成果概况
酶法降解魔芋制备葡甘露低聚糖

  葡甘露低聚糖是双歧杆菌和乳酸菌最好的生长因子之一,除具有一般低聚糖的双歧因子功能外,尚具有吸附、排除人和动物肠道病原菌,调节免疫功能,增强人和动物非特异性免疫活性,促进肝脏合成甘露结合蛋白等独特的生理功能。本研究获得的中性β-甘露聚糖酶产生菌Bacillus sp.M50可降解魔芋、椰肉、瓜儿豆、角豆、咖啡豆等植物多糖生产葡甘露低聚糖, 为β-甘露聚糖酶商品化和甘露寡糖的开发提供了高效、优质、低成本、安全的生产菌。

  魔芋在我国分布广、产量高,具有优良的生物学特性和药理活性,多年来仅以魔芋精粉这一初级加工产品的形式进行开发利用。本项目以生物技术对魔芋进行深加工,产品收率70%以上,糖浆中低聚糖相对含量达80~90%。可以提高魔芋产品的经济附加值,促进魔芋种植业的发展。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