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成果 > 成果概况
新农村建设关键技术研究

  “九五”以来,主持参与省部级的新农村建设规划4个,包括《云南省蒙自县现代农业示范区规划》、《四川省新农村建设规划》,《绵阳科技城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规划》、《龙泉驿区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区规划》,其它规划11个。集成生活、生产、生态关键技术进行新农村建设研究,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5·12特大地震后,生物所参与了国家灾后重建新农村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的工作,提交了《四川省地震灾后重建新农村科技试点方案》。

  将微生物除臭技术、微生物生态制剂降低农残技术、沼气新技术、生态循环经济技术、土壤修复技术、群落调控配置技术、生态庭院规划技术等进行集成组装,与乐山市科技局,乐山市五通桥区、市中区、犍为县等政府部门和恩威集团公司合作,建立了葡萄-草莓,枇杷-生姜+白菜,梨-生姜+白菜、生姜+玉米等生态经济高效种植示范模式1000亩,建立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3000亩,推广20000亩,累计增收2000万元;建立农-畜-沼、果-草-畜等循环生态农业模式4个,生态示范户100户,资源综合利用效率达80%,秸杆综合利用率100%,有效地推动了农户收入的增加、庭院的整洁、人居环境的改善。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