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隆重开馆
发表日期: 2008-05-07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仪式典礼于200856日上午10举行。出席此次开馆典礼的有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及分院各兄弟单位、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武侯区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国家动物博物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博物馆、四川省科技馆、成都市第七中学、成都石室中学等单位领导及代表。会议由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汪光泽主持。

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感谢参加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开馆仪式领导和嘉宾。他说,科普馆是在财政部、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关注下,经过全所职工共同努力雕琢的一朵科普奇葩。在科普馆开馆之际,向为科普馆建设付出心血并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科普馆将始终以传递两栖爬行动物学知识为己任,为全人类提供一个了解两栖爬行动物、关注两栖爬行动物的生存现状,促进对两栖爬行动物保护的平台,为宣传科学知识,启迪大众智慧,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族的科学素质做贡献。

中科院院士赵尔宓先生在仪式上致辞,希望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能成为青少年朋友学习的乐园,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

省科协副主席刘进、中科院生物局整合生物学处处长娄治平、成都分院副院长袁家虎、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丁晓彬也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随后在一片礼炮声中吴宁所长、赵尔宓院士、佟凤勤先生、袁家虎副院长为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揭牌,刘进副主席、娄治平处长、曹晓星处长、丁晓彬副局长为科普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嘉宾进入科普馆进行参观。该馆是集声、光、电等现代技术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普展馆,集中展示了两栖爬行动物的生命发展史、珍贵的标本、图片、文字手稿和相关音像资料,凝聚了我国几代科学家智慧,是我国唯一的两栖爬行动物科普展馆。

日前,国家基金委主任陈宜瑜在吴宁所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陈主任频频赞扬科普馆的建设工作,并为该馆题词:支持基础研究、普及科学知识为创建一流研究所而努力。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