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成都生物所持续助力青少年科技创新
发表日期: 2009-04-28 作者: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2009425427,第24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成都正式开赛。成都生物所继续在本届四川省创新大赛上设立了专项奖——“中科生物英才奖”和“中科生物创新奖”。

   “中科生物英才奖”和“中科生物创新奖”是成都生物所从2008年开始在四川省创新大赛上设立的专项奖。“中科生物英才奖”共5名,奖励在创新大赛上在生物科学以及相关领域获得省级一等奖的项目;“中科生物创新奖”共10名,奖励在科技创新大赛上在生物科学以及相关领域获得优异成绩的老少边穷地区以及农村中小学校参赛作品中的优秀者。

   427,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大会在四川省科技馆举行。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研究员向获得“中科生物英才奖”和“中科生物创新奖”的优秀青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吴宁所长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中科院成都生物所设立专项奖,旨在激发和鼓励在生物、环境等科技的创新热情,发现创新人才,他希望获奖者青少年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保持科学探索的兴趣和激情,将来成为我国生物科学研究的栋梁之材,为我国的科学事业、人类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成都生物所设立的两个奖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热烈欢迎。会后,《四川科技报》等媒体就成都生物所设立的两个奖项专门采访了吴宁所长。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20多年历史的全省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四川省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本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来自全省各市(州)的21个代表队参加,有411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101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343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等创新作品入围总评。比赛历时3天,由汶川地震所衍生出的一系列发明创造和课题论证,以环保为主要出发点的调查研究以及农业和中药方面的探索,都是热门选题,具有鲜明的四川地域特点。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