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成都生物所在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设立专门奖项奖励优秀青少年
发表日期: 2008-04-22 作者: 何静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4月21日上午,第二十三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简称创新大赛)发奖仪式在四川省绵阳市绵阳师范学院礼堂举行。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在本次创新大赛上设立的专项奖——“中科生物英才奖”和“中科生物创新奖”进行了首次颁奖,这是四川省创新大赛首次设立的专项奖。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研究员、工会主席郭庆新同志分别向获得“中科生物英才奖”和“中科生物创新奖”的优秀青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第二十三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由四川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局、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荟萃了四川省21个市州城乡青少年的智慧和才华。全省220多万名在校中小学生及中等师范院校的学生参加竞赛活动,前来观摩学习的师生及家长达18000多人次。 
   颁奖大会由四川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何亚非主持,四川省科协、绵阳市人民政府、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以及绵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大会。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研究员向获得“中科生物英才奖”的5个获奖项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并向他们赠送了学习用品。成都生物所工会主席郭庆新同志向获得“中科生物创新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吴宁所长在颁奖大会上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获奖青少年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保持科学探索的兴趣和激情,将来成为我国生物科学研究的栋梁之材,为我国的科学事业、人类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成都生物所设立的两个奖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会后,绵阳电视台就成都生物所设立的两个奖项专门采访了所长吴宁研究员。省科协副主席刘进,以及学生和教师也纷纷向生物所表示感谢。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20多年历史的全省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四川省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目前四川省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成都生物所作为中国科学院在四川省设立的唯一专门从事生物科学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在人口健康与医药、生态与环境、现代生物技术等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为世人注目的成绩,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四川省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了促进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生物学人才,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成都生物所在第二十三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特别设立了“中科生物英才奖”和“中科生物创新奖”两个奖项。“中科生物英才奖”奖励在创新大赛上在生物科学以及相关领域获得省级一等奖的项目5个;“中科生物创新奖”奖励在科技创新大赛上在生物科学以及相关领域获得优异成绩的老少边穷地区以及农村中小学校参赛作品中的优秀者10名。获奖项目的产生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委员会中相关学科评委推荐评选,经省评审委员会一致通过后确定。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