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我所举办“保护生物多样性,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 2007-05-21 作者: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中科院于2007年5月19日、20日举办了第三届“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活动主题为“科技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为响应科学院的号召,我所和成都市科技局共同举办了“保护生物多样性,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的科普活动。此次科普活动向公众开放两栖爬行动物、植物标本馆,展示珍贵的两栖爬行动物实物标本和四川特有植物标本。
  5月19日,恰逢第二届成都科技节开幕,作为科技节八大主题活动之一——科技之旅•科技成果花车游,载着邛崃市南街小学30名师生,来到了我所两栖爬行动物、植物标本馆。综合办副主任陈笺、两爬中心李胜全接待了他们。当同学们来到两栖爬行动物、植物标本馆,稀奇古怪的两栖动物、姿态各异的植物标本立刻引起了他们的浓厚兴趣。“快看,这个海龟好大哦!”“这只鳄鱼是真的吗?”……李老师不仅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两栖动物和爬行类动物的生活习性,而且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做了耐心地讲解。有的同学拿出小本子认真地记着,有的用相机照下自己喜欢的标本。最后,这次活动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同学们感谢李老师的精彩讲解,也感谢老科学家们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标本。
  这次科普活动主题鲜明,将引导公众形成爱护环境、崇尚科学的意识,也将在社会进一步推进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尚。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