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生物研究所主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管理部门 > 科技处 > 成果推介
 
  糯小麦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 发布时间:2020-11-19 【打印】 【关闭】

 糯小麦含有98%以上的支链淀粉和小麦独有的面筋营养蛋白,具有较低的糊化温度、容易变性,以及具有较高的持水能力、较低的凝沉和老化速度等特点。糯小麦是一种新型的酿酒与食品原料,可用来开发新型白酒、营养糯质食品等高值产品,改良我国白酒以及现有食品的品质,并且在制药、造纸、化工以及制衣等领域具有特殊的利用价值,产业化前景十分广阔。成都生物所通过建立高效的糯小麦新品种分子育种技术,现选育出一批产量高、抗性好、农艺性状优良的全糯小麦。其中,中科糯麦1号、中科紫糯麦168和中科糯麦18已通过省级审定,中科紫糯麦168、糯麦12、白糯麦17和糯麦28等已获得国家新品种权保护授权。 

 目前,成都生物所以育成的糯小麦新品种为主要原料,已进行新型白酒、全糯麦保健型汤圆及部分糯麦优质型面条等系列产品的开发工作;尤其深入研究了糯小麦为酿酒原料的酿酒工艺,并进行了香型改良,提高产酒率10%,可较其他原料降低酿制成本30%以上。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电话:2882890289 传真:2882890288 Email:kejichu@cib.ac.cn 邮政编码:610041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