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离退休 > 工作动态
成都生物所举办离退休职工书法绘画摄影展
发表日期: 2003-10-13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四周年和老年节,9月25日至10月15日,我所举办了“离退休职工书法、绘画、摄影、手工品和收藏品展览”。在300多平方米的老年活动室里,陈列了70多位老同志送来的652幅种类繁多、琳琅满目的展品。展览开展5天来,已接待参观人数近200人。
  此次展览不仅凝聚着老同志们的心血,还受到了知名人士的关注。我国著名作家、四川省文联名誉主席马识途老先生送来了他的书法作品“长乐永康”;赵尔宓院士参观展览后,即兴挥毫题词“做学问应学会做人”;成都市老年书法协会副会长段杰明也即兴作画、题词。还有不少老同志参观了展览之后在留言簿上写下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我所离退休老同志为新中国创立出生入死,为共和国建设殚精竭虑,为科技进步、研究所发展费心尽力,他们不避艰难困苦,无愧所处时代。在他们离开工作岗位后,研究所积极组织和引导开展多种适合老同志的健康有益的活动,不少老同志涉猎书法、绘画、摄影、声乐、武术、舞蹈、骑游、钓鱼、收藏等领域,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中锻炼身体,颐养心性,陶冶情操,交结朋友,同时也颂扬新风,讴歌时代,奉献社会。参观展览的同志这样赞美道:“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