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离退休 > 工作动态
成都生物所开办离退休职工电脑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03-09-13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应老年同志们的要求,我所开办了离退休职工电脑培训班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培训班开班以来,广大离退休人员积极参与,老年同志们在与时俱进的今天紧跟时代步伐,在夕阳红中寻找自己的乐土。

   我所在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的同时,本着一贯为老同志服务的思想,认真组织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广泛开展符合老龄化内在要求的老年教育工作。在开办该培训班之前,不少老同志反映在电脑不断深入生活各个角落的今天,他们因不能使用这种工具而阻断了与亲人沟通、交流的有效方式,很多老同志即使退下了科研第一线,却仍然积极地接受新生事物,紧握时代的脉搏,表现出一股人老心不老的学习劲头。

   我所急老同志之所急,想老同志之所想,充分利用已有资源,每个周五的下午在电子阅览室为老年同志们开课,由计算机老师讲课、辅导,另外还可以在工作日的任何时候到电子阅览室进行练习。初级班从简单的开关机到上网冲浪,让老人们在学习中体会到计算机和互联网带来的乐趣,今后还将根据具体情况开办中级班和高级班。目前,报名要求参加学习的人数已远远超过电子阅览室所能承载的人数,并且还有成都分院其他所的老同志也来所请求参加学习。我所离退休办打算把这项工作长期开展下去,让所里每一位老同志都可以有所学。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