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离退休 > 工作动态
所党委召开2008年侨联、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08-10-17 作者: 陈笺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0月16日上午,我所召开了2008年侨联、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汪光泽主持。副所长叶彦,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党办主任陈笺,以及侨联、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向在“5.12地震”中遇难的我所三位同志默哀一分钟。会上,汪书记向与会人员简要回顾了我所的发展历史和对国家、社会做出的重要贡献,分析了我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对新一届党委工作的初步设想做了阐述。他强调,党委未来5年的工作就是要坚持一条主线,明确两项责任,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努力实现四个目标;党的工作必须围绕我所的中心工作,服务中心、保障中心,为完成创新任务做贡献;务必坚持以群众为本,做群众的贴心人。他强调,要加强战略研究,加强重大任务的组织攻关,为国家做出有显示度的贡献,再创生物所辉煌。他要求侨联、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利用联系广泛、专业知识积累丰富的特点,为我所的发展多提建设性意见,共同建设和谐奋进的成都生物所。他代表所党委、所务委员会向长期关心我所发展,关心统一战线工作的侨联、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叶彦副所长向与会人员全面通报了我所今年的工作情况。他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我所积极主动开展抗震救援、科技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各项工作;通报了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中层干部选拔,职能部门改革以及所庆50周年筹备工作;分析了目前我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希望侨联、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所发展。
    参会人员非常关心我所的发展。大家就我所发展、学科领域新的增长点、科研管理、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大家都希望多开这样的座谈会,加强沟通和了解,充分利用统一战线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更多的党外人士,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成都生物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