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离退休 > 工作动态
天寒地冻似无情,慰问行动暖人心
发表日期: 2008-01-31 作者: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漫天飘舞的雪花令2008年的冬天特别的寒冷。在春节前夕,成都生物所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常务副所长吴宁、党委书记汪光泽、副所长李旭东,所长助理叶彦、张国林、范晋陵,工会主席郭庆新等领导带领工会、综合办、科技处、人教处、情报中心等部门人员对离退休老同志、院士、生病住院职工、生活困难职工和职工遗属等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全所职工的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
   从1月28日到31日,我所分5个慰问小组,由所领导带队先后慰问了50多人,慰问活动共持续4天。这次慰问最远到达龙泉、双流和蒲江等地。所到之处,所领导都要亲切询问职工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与他们拉家常,并代表研究所送上慰问金或慰问品,使他们深受感动。
   28日,吴宁常务副所长和汪光泽书记带领所领导班子和慰问小组成员来到老红军陈绍华遗孀家,看望了已经93岁高龄的老红军遗孀,并同她的家人一道包饺子,为老人家作了一道喜庆的午餐,以这种别开生面的形式对她老人家进行慰问。所领导们撸起袖子,剁肉、擀皮、包饺子,个个手脚麻利,在一片愉快的谈笑声中自制的美味水饺很快端上了饭桌。大家共同举杯,为老人家的健康长寿祝福,共祝新春到来。老人家看到热气腾腾的饺子,看到关心她的所领导和同志们,感到非常高兴。她也高兴地向领导们敬酒,感谢研究所和同志们对她的关心。
   30日下午,吴宁常务副所长、汪光泽书记等一行9人慰问了赵尔宓院士。这天正是赵尔宓78岁生日,吴宁常务副所长细心地询问了赵院士在生活上的困难,得知开启空调时电闸断电,当即安排工会小组长找研究所相关人员及时为赵院士解决好此问题,以保证过冬取暖。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