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工作动态
成都生物所召开2010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10-05-14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打印 文本大小:    

随着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不断深入和“创新2020”发展规划的提出,研究所党建工作具有了新的要求和任务。为做好新形势下研究所的党建工作,5月1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了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汪光泽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汪光泽传达了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科学院党组对党建工作的要求。他深入分析了该所发展态势,并对做好党建工作谈了思考和建议,对支部、党务部门的工作以及党员个人的思想行为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在新形势下,要理清思路,更新观念,明确研究所党建工作的定位,要以推进创新、凝聚力量、促进发展、发挥作用、提高能力为工作重点,正确履行基层党组织的职责;要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做好在科研骨干、研究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不断扩大党的队伍;要抓好党员的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团队建设。

所长吴宁围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加强党支部建设,以及总结十一五工作、规划十二五方案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认为,善于学习的党组织肯定是有战斗力的党组织,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准为中心工作服务的结合点,创造性地开展党的工作,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叶彦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了要求。他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围绕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支部书记工作要有激情,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的主动性,以党员的表率作用带动全所人员的学习热情;进一步规范支部党建工作,有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和各项工作。

党办主任陈笺介绍了该所2010年党建工作要点,并分别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党组织管理、群团统战工作、创新文化建设以及离退休工作等几方面做了具体阐述,要求各党支部根据党建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计划支部的各项工作,力争做出特色。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