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纪念建党88周年暨“争先创优”表彰会
发表日期: 2009-07-03 作者: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6月29日下午,所党委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纪念建党88周年暨“争先创优”表彰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支委、科研骨干党员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叶彦同志主持。
    会议表彰了我所2008-2009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等3个基层党组织被授予“先进党组织”称号,潘开文等5名党务工作者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张健等12名共产党员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所党委希望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我所知识创新工程和党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离休支部书记李逸、退休第四支部书记陈忠友、退休第二支部副书记张光恕、生态中心支部书记潘开文、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支部书记何开泽、研究生代表李欣和陈英、科研骨干代表刘炯宇、民盟代表唐业忠等先后作了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颂扬了党的丰功伟绩,回顾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对研究所在新时期怎样加强党的建设、如何加快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代表也表达了对党和研究所培养的感激之情。
    党委书记汪光泽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汪书记首先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汪书记简要总结了一年来我所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从科学发展观的角度再次强调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他指出,退休支部的调整是所党委加强退休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并且取得了实效。所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力量、团结群众,为完成中心任务作贡献。汪书记强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发展理念、凝聚发展共识、创新发展思路、加快发展步伐的迫切需要,要认真听取上下内外的意见,联系研究所的实际,系统分析阻碍我所发展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做到边学边改。
    汪书记最后说,我们要紧密围绕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载体,以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为榜样,深入学习,带头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在促进研究所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科院成立60周年。

2008-2009年度先进党组织

2008-200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2008-200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老书记李逸同志发言

民盟代表唐业中研究员发言

在学研究生陈英同志发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