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学习实践活动一阶段总结和二阶段工作部署会
发表日期: 2009-05-28 作者: 陈笺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27日下午,我所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暨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总支)书记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组长汪光泽同志主持。
    汪书记首先回顾了我所在第一阶段的工作情况。他说,我所按照党中央、四川省委的部署,在院党组和成都分院党组的领导下,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狠抓思想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认真学习,深入调研,边学边改,在全所掀起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高潮,顺利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离退休各支部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为年轻同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职各党支部(总支)克服工作、生产任务紧的情况,结合实际确立学习讨论主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调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学习讨论,提高了全体党员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统一了思想,形成了科学发展的共识,为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指出,虽然我所在第一阶段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是,各支部(总支)间发展不平衡。有的是被动地推进工作,有的联系实际不紧密,有的宣传不及时。这些,都有待在下阶段工作中加以改进。
    随后,汪书记对我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在工作中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总支)要发动群众,帮助所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找准、抓住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我所发展的关键问题;找准影响所在中心、室、部门发展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问题的根源,明确发展优势,强化发展战略,做到又好又快地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彦同志要求在第二阶段要联系实际、找准问题、深入思考,认真研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既要思考目前的工作,也要着眼长远的发展,通过二阶段的工作达到提高能力、促进工作、改进作风的目的。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